hydrogen_1115

说说许墨和新章的感想与期待

看了看关于新章的评论…

好吧新章的剧情线索是糊了点,逻辑是乱了点…但从恋爱角度和男主人设塑造方面来看还不错啊!

好多人看到许墨掐女主难过的不行,可我…我激动到飞起🤦‍♀️我简直对文案敢无视那么多太太“我只想谈甜甜的恋爱”的评论、冒这么大的风险、上那么狠的刀子肃然起敬🤦‍♀️

因为这一段虽然会虐到很多玩家,但它大大提高了人设的复杂度,增加了人设的多面性。因为没有死何来生,没有暗哪来明,没有悲伤与矛盾,哪来相聚的爱与欢愉呢?


许墨的魅力,不就在于这些挣扎与矛盾吗?正是许墨不认识女主时会有多么冷酷,他爱上女主时才有多么的可贵和深沉不是吗?

我们很难看到许墨的冷酷,但当许墨说“从上一次我就发现了,到底是什么让你确信,我不会伤害你”,天啊,我当时浑身毛孔炸开螺旋爆炸升天。什么是Ares细致入微的洞察力啊,什么是Ares的无人不怕的狠戾啊,这一句话让人以亲历的方式感受得淋漓尽致!正是因为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同时出现在女主一个人身上,对比才格外的强烈、格外的drama。


在微博上看到一位太太的话:“他本不是温柔人,却对你做尽温柔事。”

然而我的理解是:“若不是温柔人,如何懂得温柔事?”许墨本是温柔人,他封印了温柔事。

许墨在年幼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人性的悲凉与残酷,可他仍愿意在酒吧里、在电影里用那么多的时间去观察人世百态。他尊重进化方向的多样性,他尊重自然的法则,同样的,他尊重人性。对人性,他是感兴趣的,是包容的、是抱有期待的。

那许墨为什么会成为Ares呢?也许他的早慧与经历使他最早触及了世界真相,于是他必须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他必须要做的事情,去保护这个残酷但温柔的世界。

在作为Ares的时候,在BS组织里,他身处的是战场,他面对的敌人使他必须有雷霆手段,他别无选择。

于是他舍弃了自己的情感,靠信仰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如同他眼里的世界——黑白代表着理性与冰冷,而色彩就像阳光一样,是温暖的、有温度的。在他作出决定的那一瞬间,他的世界再无颜色。

他多么像战后幸存综合征的患者,要独自承担这个易碎的、黑白色的世界。

在舍弃情感了的同时,他何尝不是义无反顾舍弃了曾经那个温柔的自己?


正因为如此,他面对女主时才会那样失控吧。女主就像一道阳光啊,不打一声招呼就照进了他冰冷的世界,带给他的不只是色彩,更是他世界里的温度,是他封印在心底没有办法丢掉的爱和温柔,是他唯一的归处。


所以,让我们再回到新章的剧情吧,一开始就对女主温柔体贴并且似乎会一直温柔下去的许教授又有什么意思呢?我更期待女主韬光养晦、不再懵逼之后,去面对面的、强硬的打碎Ares的自负与孤独,告诉他你其实可以做回那个少年时的、温柔无害的许墨;去帮Ares找回许墨的记忆,勇敢地告诉他,我是你的归处。


而新章的一切,不过是铺垫罢了。

评论(3)

热度(13)